首页» 工作动态» 2019全国中西医结合大学生临床能力大赛在长春中医药大学成功举办

2019全国中西医结合大学生临床能力大赛在长春中医药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1-17

  2019年11月15-17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中西医结合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主办,长春中医药大学承办,天津天堰科技有限公司和天津慧医谷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全国中西医结合大学生临床能力大赛在长春中医药大学净月校区成功举办。

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本次大赛汇集了来自全国21个省市的开设中西医结合专业的29个本科院校参赛队伍,共116位选手。同时,还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余家不同单位的300余位专家、教师观摩,突显了各高校对中西医结合人才临床能力培养的共同关注。

选手候场备赛

  大赛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强化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强化中西医临床能力培养,强化学生未来临床工作的安全、有效意识,全程贯穿人文关怀和爱伤意识;及时跟踪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改革与发展趋势,在大赛内容、方式等方面与分阶段考试改革相衔接。三天来,116名选手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娴熟的操作技能、良好的综合素质,展开了一场又一场扣人心弦的技能比拼,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西医结合专业大学生的精神面貌,给所有在场的专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选手赛场

  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激烈角逐,17日下午2019全国中西医结合大学生临床能力大赛圆满完成了各项比赛日程,在长春中医药大学净月校区万象剧场圆满闭幕。

决赛现场

     长春中医药大学校长宋柏林在大赛闭幕式上表示:“作为大赛的承办学校,能够有机会举办这样高级别的赛事,我们深感荣幸。”他说,这次大赛让人们看到了医学事业蓬勃的新生力量,看到了中西医结合临床医学的未来和希望。他希望同学们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刻苦学习,守正创新,不断提高中西医结合能力,将来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自已的贡献。

  教指委秘书长、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伟表示:“所有参赛院校代表队,都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西医结合专业大学生的文气、才气、灵气和底气。所有中西医结合教育者们也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思考了中西医结合教育未来的方向和行之有效的方法。这些都是这次大赛最宝贵的收获。”他希望可以将此次大赛的经验应用在未来的中西医结合学科双一流建设和中西医结合一流专业建设中,以更高的要求加强中西医结合临床专业人才培养。

  比赛最终决出团体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6项,个人单项奖20项,以及特别贡献奖、最佳组织奖等。

  本届全国中西医结合大学生临床能力大赛是我国中西医结合类专业高等教育史上,第一次举办全国范围内的大学生临床能力大赛。这不仅是对我国中西医结合类专业大学生能力的集中检视,更是通过比赛的形式,以赛促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助优,推动新时代中西医结合专业类专业的教育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