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全国中西医结合一体化教学高级师资培训班在湖南长沙圆满举办

全国中西医结合一体化教学高级师资培训班在湖南长沙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19-12-01

  2019年11月29日至12月1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中西医结合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主办,湖南中医药大学校承办,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协办的全国中西医结合一体化教学高级师资培训班在湖南长沙圆满举办。

  

  来自全国2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21所高校以及27所临床医学院从事中西医结合相关专业课程、实训课程的178名教学人员和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专题培训采用理论授课、专题讲座、现场观摩等多种方式,重点围绕中西医结合课程教学的特点等6个主题进行集中学习。培训还通过网络进行全程直播,受益人数达2000余人次。

  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湖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何清湖在开班仪式中致辞,他指出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大家对于中西医结合教育理念、课程体系、教学方法的认识,从而提高教学能力、培养质量。

     湖南中医药大学校长戴爱国指出,本次培训班积极响应了全国中医药大会的精神,名师、名家、名医齐聚一堂,交流学术、拓宽视野,旨在提升中西医结合学术水平和教师的教学能力,推动学科发展,积极发挥中西医结合的优势和特色,为中西医结合教育贡献力量。

  开班仪式后,特邀专家为参会人员带来了十四场精彩的学术讲座。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的许亚梅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的杨柏灿教授、香港大学的沈剑刚教授、河北中医学院的杜惠兰教授、辽宁中医药大学的贾连群教授、南方医科大学的贾钰华教授、湘潭大学的宋德发教授、中国中医药出版社沈承玲主任以及湖南中医药大学的何清湖教授、卢芳国教授、刘建和教授围绕中西医结合学科、青年教师培养模式、中西医结合一体化课堂教学、临床教学、思政教育等问题作了深入交流。

   

  本期研修班为期3天,紧扣当前中西结合一体化教育的主题,既有宏观理论的研究探讨,也有具体实践的思路和方法,内容丰富、案例充实、观点新颖、针对性强。学员反响热烈与专家、教授积极互动交流收益良多。通过本次师资培训班的举办,也极大程度地提升了全国中西医结合类专业师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