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第二届中西医结合一体化教学高级师资培训顺利举行

第二届中西医结合一体化教学高级师资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22

   2020年12月2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中西医结合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主办,大连医科大学承办,人民卫生出版社、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协办的第二届中西医结合一体化教学高级师资培训班在线上顺利举行。培训由教指委委员、大连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学院(研究院)院长、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尚东主持。

   来自全国2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34所高校以及80所临床医学院从事中西医结合相关专业课程、实训课程的610名教学人员和管理人员注册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全程采用在线直播方式,平台视频点击量和点赞次数均高达1万余次。

   大连医科大学副校长管又飞在开幕式中致辞,他表示衷心感谢教指委对于中西医结合人才培养及教育教学工作的指导和帮助,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中西医结合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为中西医结合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大连医科大学副校长管又飞在开幕式致辞

   开幕式后,来自河北中医学院的杜慧兰教授、广州医科大学的王新华教授、人民卫生出版社的张科教授、中国中医药出版社的沈承玲教授、湖南中医药大学的何清湖教授、世界中医药杂志的王明教授、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的邹伟教授、山东中医药大学的王世军教授、成都中医药大学的高永翔教授、辽宁中医药大学的贾连群教授、大连医科大学的尚东教授以及南京中医药大学的战丽彬、唐德才教授等13位特邀专家围绕中西医结合临床思维方式的培养、中西医结合一体化教学的实践等问题进行了精彩讲座。

部分专家精彩讲座

      教指委副秘书长李彧在闭幕式中致辞,她表示中西医结合教师队伍建设是提升中西医结合人才培养能力的关键,而中青年教师则是我们中西医结合教师队伍的骨干力量,希望各位老师以此为新起点、新动力,在未来的工作中继续努力深化学习、努力实践,积极把握新形势下的新要求,及时更新中西医结合一体化教育教学理念,切实加强自身一体化思维的锻炼与提升,为推动中西医结合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的更大的贡献。

教指委副秘书长李彧在闭幕式中致辞

   本届培训班围绕中西医结合一体化教育教学,既有宏观理论的研究探讨,也有具体实践的思路方法;既有传统教学的方法经验,也有混合式教学的实践操作,内容丰富、案例充实、层次清晰、主题形式多样且不乏特色性与针对性。学员们反响热烈,在线上讨论区积极发言、相互交流。通过本次培训班的举办,也切实提升了中西医结合类专业教师的师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