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第三届中西医结合一体化教学”高级师资培训班在河北中医药大学成功举办

“第三届中西医结合一体化教学”高级师资培训班在河北中医药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7-18
2023年7月14至16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中西医结合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河北中医药大学承办的“第三届中西医结合一体化教学高级师资培训班”在石家庄举行。 
 
教育部中西医结合类教指委主任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安龙,河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姜建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高维娟主持开幕式。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占波,副校长方朝义,原副校长杜惠兰出席。来自全国40余家单位的300余名中西医结合教育教学同仁参会。
徐安龙指出,教师是人才培养的关键所在和决定力量,参训教师要深刻领会中西医结合一体化教学的内涵和要义,积极把握新形势下的新要求,切实加强中西医结合思维能力与临床实践能力的锻炼与提升。
姜建明代表学校对远道而来领导、来宾表示了热烈欢迎。他指出,河北中医药大学是最早开展中西医结合教学工作的高校之一,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中西医结合教师的教学水平,为中西医结合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教育部中医学类教指委副主任委员、福建中医药大学校长李灿东教授,教育部中西医结合类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湖南医药学院校长何清湖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舒静教授等作主旨报告。
培训班采用课程培训、专题讲座、集中研讨、青年教师示范授课等形式开展学习交流活动,紧扣当前中西结合一体化教育主题,既有宏观理论的研究探讨,也有具体实践的思路和方法,内容丰富、案例充实、观点新颖、针对性强,对于促进全国中西医结合类专业中西医结合一体化教学队伍建设、提升中西医结合师资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