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二届中西医结合一体化教学高级师资培训班的通知

关于举办第二届中西医结合一体化教学高级师资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1-09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中西医结合教育教学师资队伍,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中西医结合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人民卫生出版社、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协办,大连医科大学承办的第二届中西医结合一体化教学高级师资培训班拟定于2020年12月在大连举行。

    一、培训目标

    拟通过课程培训、专题讲座、集中研讨、现场观摩、课程展示等形式开展学习交流活动,让中西医结合教育教学人员系统地学习中西医结合教学的基本要求、基本技能,提高参训人员的中西医结合教学水平和能力。

    二、培训对象

    全国各高等学校、临床医学院从事中西医结合相关专业课程、实训课程的教学人员和管理人员。

    三、承办单位

    大连医科大学

    四、培训内容

    培训班拟通过专家授课、经验分享以及研讨会等多种形式,重点围绕以下主题进行:

    1.中西医结合一体化教学的关键与内涵

    2.中西医结合课程教学的特点

    3.后疫情时代中西医结合课程建设的思考

    4.中医基础类课程、中医经典类课程,如何服务于中西结合一体化

    5.中西医结合临床思维方式的培养

    6. 中西医结合一体化教学如何践行课程思政

    五、培训安排

    1.学习方式:集中学习

    2.培训时间:2020年12月17日(星期四)报到,12月18日-19日集中培训,20日上午课程展示交流,21日离会

    3.报到地点:辽宁省大连市滨海西路68号大连国际金融会议中心

    4.培训地点:大连国际金融会议中心聚和宫A区

    六、培训方式

    本次培训采用集中理论授课、名医名师专题讲座、现场观摩、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

    七、师资团队

    由本学科及相关专业领域国内知名专家学者授课,拟聘请专家包括:国家重点学科带头人、特色专业负责人、教材主编、知名专家等。

    八、培训费用

    培训费2000元/人(包括培训费、资料费、餐费),学员往返交通费及住宿费自理。

    九、报名缴费

    (一)请有意参加培训班的学员于2020年11月30日前将回执(见附件)发送至会务组邮箱。

    (二)缴费

    报到现场现金、微信或者刷卡缴费,会务费由中值文化传播(大连)有限公司代收并开具发票。

    十、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琳琳  13840885933

          隋  华  13889407892

    会务组邮箱:wangll@dmu.edu.cn

 

      附件:第二届中西医结合一体化教学高级师资培训班报名回执表

     

 

      

教育部高等学校中西医结合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北京中医药大学 代章)

2020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