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中西医结合类专业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中西医结合类专业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11

  各高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对高校正常开学和课堂教学造成的影响,根据《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教高厅〔2020〕2号)文件要求,教育部高等学校中西医结合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现就疫情防控期间中西医结合类专业在线教学组织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1. 教指委要充分发挥指导、整合、协调作用,整合各方力量,集中优质在线课程资源与在线教学方案,利用教指委网站,定期发布疫情防控期间中西医结合类专业线上教学课程资源信息,为各有关高校更好地开展中西医结合类专业教学工作提供交流共享平台。协调各一流专业建设点高校,推动快速上线一批前期有工作基础的优质慕课和实验课程,丰富中西医结合类专业线上教学资源。

  2. 各委员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疫情防控战中走在前、作表率,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推动快速上线一批前期有工作基础的优质慕课和实验课程担当尽责。

  3. 各有关高校要根据校情、学情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实施方案,充分利用线上教学优势,积极开展线上授课和线上学习,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4. 入选2019年度国家级中西医结合类一流专业建设点的高校,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荐在线教学方案,共享在线教学资源,推进中西医结合类专业的教学和学习方式改革,保证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

  二、具体任务

  1. 为整合中西医结合类专业各类线上教育资源,请开设中西医结合类专业高校提交本校中西医结合类专业线上教学资源开放情况统计表(附件1)。

  2. 为促进各高校线上教学组织与管理,请入选2019年度国家级中西医结合类一流专业建设点的高校提交本校线上教学组织与管理方案(附件2)。

  3. 鼓励未入选一流专业建设点但在线上教学方面有成功经验的高校提交本校线上教学组织与管理方案(附件2)。供各高校交流学习。

  4. 教指委秘书处整合各类线上教学资源,通过中医药教育网/全国中医药教育发展中心网站(http://zyyjy.bucm.edu.cn/tzgg/index.htm)、教指委网站(http://zxyjhjzw.bucm.edu.cn)向全社会发布《中西医结合类专业在线教学课程资源信息》和《中西医结合类专业线上教学组织与管理经验推荐》,指导各高校结合自身教学安排,做好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

  5. 请各高校填写将提交材料(附件1、2)于2020年2月13日上午12:00之前,将电子版材料提交至教指委秘书处邮箱(zxyjhjzw@126.com),秘书处汇总后上报教育部。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齐佳兵   谭曦

  电  话:15101633448   13810048804

 

    附件:

    1. 中西医结合类专业在线课程教学资源信息汇总表

    2. 学校防疫期间线上教学组织与管理方案

 

 

教育部高等学校中西医结合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北京中医药大学 代章)

                                                                                                                                                                   2020年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