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第三批国家级中西医结合类一流专业建设点评审推荐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第三批国家级中西医结合类一流专业建设点评审推荐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3-28

   2022年3月28日,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中西医结合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第三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评审推荐工作会议通过线上召开。教育部高教司农医处夏韶华、教指委主任委员徐安龙及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徐安龙主任委员主持。

  本次评审推荐工作会议主要包含主任委员讨论会议和全体委员票前会议两个阶段。

  讨论会议上,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秘书长就本次评审推荐工作的基本原则和规则进行了充分讨论并达成一致。

  票前会议上,夏韶华副处长首先代表教育部高教司对做好本次国家级中西医结合类一流专业推荐工作进行了总体指导。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中国高等教育事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清华大学时强调,要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重点,坚持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培养人才是国家和民族长远发展的大计,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专业是人才培养的基本单元,专业建设质量直接影响人才培养质量,要切实做好国家级一流专业的评审推荐工作。他对此次评审推荐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坚持质量第一,优中选优,宁缺毋滥,严把政治关,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育人导向,把好程序关和质量关,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和指导标准开展工作;二是注重统筹协调专业布局和区域布局,向中西部区域和非省会城市高校倾斜;三是要严格遵守纪律要求,切实做到“六不得”。他希望在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营造好风清气正的工作生态,圆满完成此项工作。

  徐安龙主任委员就高教司一直以来对中西医结合教指委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他充分肯定了全体委员为一流专业建设所做的所有准备工作,对委员们的出席参会表示感谢。他希望所有委员严格按照教育部的要求,坚持评审原则和指导标准,严把申报高校的专业建设质量,确保人才培养质量。此外,徐安龙主任委员还对本次申报院校的申报材料进行了详细介绍。

  随后,全体委员就申报院校的专业情况进行了充分讨论和酝酿。在此基础上,参会委员以无记名方式进行了独立投票推荐。在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教指委按计划顺利完成了第三批国家级中西医结合类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推荐工作。

  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