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度教育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2年度教育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20

各相关院校:

  为积极推进中西医结合医学教育改革创新,加快实现中西医结合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教育部高等学校中西医结合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决定与人民卫生出版社有限公司联合开展2022年度教育研究课题立项工作,现将课题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2年度教育研究课题申报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坚持以中西医结合教育的难点痛点为主攻方向,充分发挥教育研究规划课题的示范引导作用,着力推出体现国家水准的中西医结合教育研究成果。

  二、《2022年度教育研究课题招标指南》(附件1)规定课题的申报范围、方向和研究领域,申请人可根据具体情况拟定适宜题目。

  三、2022年度设立教育研究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重点课题拟立项5项,一般课题拟立项30项。根据项目申报和专家评审情况,择优资助若干项目。

  四、课题完成时间为1年,具体为2022年9月-2023年8月。结题时重点课题应至少发表CSSCI期刊论文1篇或中文核心期刊2篇或公开出版学术著作1部或被省部级以上政府部门采纳的研究报告1份,一般课题需在业界公认的有影响力的教育类期刊发表1篇以上相关论文,两类课题均需注明课题来源和课题编号。同时按要求形成结题报告,未达到以上要求者,课题将不予结题。

  五、重点课题申请人须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能够担负起课题研究实际组织者和指导者的责任。一般课题申请人须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课题组成员须征得本人同意并签字确认,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六、为避免一题多报、交叉申请和重复立项,确保课题研究质量,同一人仅可担任1项课题的负责人,参与课题不超过2项。已列入各级各类立项的课题不得重复申报,已取得各级各类教育教学成果的项目不得申报。

  七、课题申报原则上以院校为单位进行。各申报院校要加强对申报工作的组织、指导和审核,统一报送课题申请书和汇总表。原则上1所高校仅可申报1项重点课题和5项一般课题。教指委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并发布评审立项结果。

  八、课题申报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7月31

  1.课题申请人填写《2022年度教育研究课题申请书》(附件2,简称《申请书》)。

  2.各申报院校统一报送加盖学校公章的《申请书》和《2022年度教育研究课题申请汇总表》(附件3)。所有材料均需纸质版(1份)和盖章电子版。邮件标题命名为2022年度教育研究课题申报学校名称

  九、联系人:齐佳兵 010-53911367邮箱:zxyjhjzw@126.com;邮寄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北京中医药大学西院

   

  附件:

    1. 2022年度教育研究课题招标指南

    2. 2022年度教育研究课题申请书

    3. 2022年度教育研究课题情况汇总表

    

    

    

            教育高等学校中西医结合类专业                                    人民卫生出版社有限公司

                   教学指导委员会                                           2022年6月20日                                          

              (北京中医药大学  代章)